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铁路、公路客流略有回落 民航客流持续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4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明天就是除夕了,今天全国铁路、公路长途客流略有回落,但乘飞机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多。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消息称,持续了8天高峰的铁路客流,今天首次出现小幅回落,北京、广州、上海、南昌等地发送旅客都比昨天少了一到两万人,以回家探亲的旅客居多。南昌至福州、汉口至北京、广州至湖北、湖南等方向的列车车票依然紧张。

  今天晚上到明天,铁路短途客流将急剧上升,为此,各地加开了城际间的短途列车,方便旅客回家过年。铁路部门预测,春节后的客流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回升,目前,全国铁路各车站节后车票已开始全面发售。

  今天,全国公路客运总体客流略有回落,但短途探亲旅客明显增加。今明两天,武汉开往宜昌、石堰;沈阳开往锦州、葫芦岛方向的短途客运线路车票最为紧张。广西安吉客运站今天旅客量预计超过25000人次,自治区政府已派出车队所有大巴紧急支援。厦门至金门客轮航线今天的旅客量超过2300人次,创下厦金航线自2001年开航以来客流最高值。

  全国民航今天运送旅客接近50万人,比前两天增加了近5万人,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明天从北京飞往兰州、武夷山;福州飞往北京、上海等地的航班机票基本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