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和春节期间中国确定上百万再就业援助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5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署各地于二00六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组织实施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帮助和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据初步了解,全国各地劳动保障部门都制定了专项计划,确定了上百万人的重点援助对象。

  再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重点服务对象是:尚未就业的和已就业尚未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尚未实现就业的并轨人员和其他需帮助的就业困难人员。集中解决就
业困难群体中的就业无着问题和就业不稳定问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标是:在援助期间向每一位援助对象发放一份就业政策宣传手册。帮每一位已就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社会保险补贴。为每一位急需就业的援助对象提供一套针对性援助服务。

  劳动保障部于一月中旬组织四个专项调研小组,由部领导带队,分赴广西、安徽、四川、甘肃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并直接参与了地方的援助活动。

  安徽省劳动保障部门动员六千多名工作人员调查摸底,确定了三点二五万名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援助对象,组织进行“一对一”帮扶;四川省组织全省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人员,为全部七点四万名重点援助对象量身定制了专门的帮扶计划,保证了援助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各地组织专门力量收集开发了一批适合于就业困难对象的就业岗位,特别是开发了一批公益性岗位,给最困难的一部分下岗失业人员送上门去。安徽合肥市专门开发三千多个公益性岗位;四川成都市将专门组织开发的一千个公益性岗位,并根据每一位重点援助对象的实际需要进行专项指导和岗位安置。广西自治区下拨三千五百万元再就业援助专项资金,用于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