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广集团征集影视剧 舞台剧精品剧本反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自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东亚集团和永达集团,以亿元巨资向海内外征集舞台剧、影视剧精品剧本的消息公布后,引起了上海和全国各地文艺界人士的高度关注。1月1日凌晨,香港著名演员成龙、香港英皇集团主席在参加完南京路迎新活动后,与文广集团总裁、上影集团总裁会见,共商今年拍摄一部大片的合作。迄今为止,文广集团和所属上海电影集团收到了来自本市和外地包括电影、电视剧、戏剧、音乐、动漫等各类原创文学剧本和根据经典名著改编的剧本40多本,询问有关征集剧本的电话络绎不绝。

  已征集到的40多本剧本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其中,有纪念上海解放的主旋律电影《白皮红心》,有描写中国悠久历史瓷文化的电视连续剧《大清瓷魂》;有反映历史人物的电视连续剧《段玉裁》、《左宗棠征西》和武侠剧《剑心尘心》。在这些剧本中,现实题材占有较重的比例,如《莫干山随想曲》、《奋斗》以及《秋日别来》、《阿大阿二和他们的宠物》等。著名剧作家罗怀臻提交了动画电影剧本《太阳神鸟》。

  上海文广集团近期将邀请由著名艺术家、编导、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收到的剧本进行审核。征集作品一经采用,即按《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征集剧本实施办法》兑现承诺。同时,继续开通“征稿热线电话”——53084509,欢迎海内外人士踊跃赐稿。

  (杨锦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