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社会出力办好老龄事业陈良宇在小年夜第十四次与福利院老人同吃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马美菱报道

  本报讯昨天是传统的小年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良宇先后来到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和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亲切慰问生活在福利院的老人,祝老人新年快乐,健康长寿。陈良宇强调,办好老龄事业,要靠全社会关心出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老龄工作的力度,形成全社会时时想到老年
人,事事关心老年人的良好风尚。

  陈良宇一行首先来到宛平路上的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走进六楼专护区,他与田洪福和姚宝宝老人亲切握手,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听说田洪福老人已经101岁了,陈良宇高兴地说,老年人健康长寿、颐养天年,是全社会期盼的盛世景象,也是我们共同追求的和谐目标;关心老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后辈应尽的孝心。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心好、照顾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他们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使大家的生活更安康、更幸福。

  陈良宇指出,市委、市政府在谋划、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时,就把应对老龄化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级政府要从政策上、机制上保证老龄事业的投入,不断完善老年人的基本保障,积极发展养老机构,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着力改善老年人医疗保健服务,切实解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问题;要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活动,针对不同层次老年人的不同需求,改进和完善社区设施,继续办好老年大学,深入开展“银龄工程”,积极组织好文体活动,真正为老年人创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条件;要鼓励社会力量一起来投入老龄事业,希望人人都来关心老年人,广泛开展“结对关爱”活动,为老年人奉献一份爱心,真正使老年人生活上大家帮,精神上有慰藉。

  接着,陈良宇又来到四楼,走进一间间房间看望老人。在福利院的康复理疗室,陈良宇察看了专为老年人配置的先进护理设施,听工作人员介绍为老人实施康复治疗的情况,对大家给予老年人的关心表示感谢。在一楼活动室,几位老人戴着活泼的小孩面具、手拿红绸载歌载舞,正在排练除夕夜的表演节目。陈良宇高兴地祝愿老人生活快乐,这里永远充满欢歌笑语。

  随后,陈良宇又来到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和夫人黄毅玲一起看望他一直牵挂的老朋友,第十四次与福利院老人同吃年夜饭。他说,看到这么多熟悉的老年朋友,在福利院的精心照料下,在志愿者的关心下,精神饱满,岁岁平安,其乐融融,感到由衷的欣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参加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