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保会主任获奖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58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2·25”系列强奸抢劫杀人案专案组长刘尤福,代表自治区公安厅将20万元奖金交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塔利村治保会主任云文才手中,兑现了警方对“2·25”系列强奸抢劫杀人案“提供案件侦破线索者悬赏20万元”的承诺。

  “2·25”系列强奸抢劫杀人案,是2005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案件。2005年1月2日15时40分,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前旗平地泉镇玉米地旁的土坑内发现一具女尸,经法医检验
系颈部被勒窒息死亡,死前曾被强奸。同年1月7日22时,察哈尔右翼前旗公安局干警在调查此案时在公路旁又发现一具女尸,被害人死前被人强奸,身上有多处刀伤。同年2月25日上午10时,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白海镇红海子村的一处废弃墓穴内,再次发现一具女尸,现场勘查死者身上有刀伤。

  经公安部专家鉴定确认,这一系列强奸杀人案系同一人所为。因此,公安部统一定为“2·25”系列强奸抢劫杀人案,进行挂牌督办。为了侦破这一系列强奸杀人案,自治区公安厅悬赏20万元缉拿凶手。

  2005年6月23日,警方在深入呼市近郊塔利村调查时,村治保会主任云文才看到犯罪嫌疑人的画像后,认出此人名叫“红红”,1999年在塔利村暂住过。但云文才只见过一面,不知道“红红”的真名,也不知道是哪里人。从警方了解到这个凶手的危险性和凶残性后,云文才拿着凶手的画像,走家串户向村民打听凶手的真实姓名。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云文才终于了解到凶手的真名叫赵志红,系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的进城务工农民。

  云文才将这一重大线索及时向警方作了汇报。2005年10月23日,警方根据云文才提供的线索,在呼和浩特市一所中英文幼儿园内抓获了赵志红。经审讯,自1996年起赵志红共作案27起,杀人已遂案11起,杀人未遂案6起,强奸案10起,作案对象均为女性,受害妇女达27人。

  据警方介绍,重奖特大案件侦破线索提供人,在内蒙古自治区尚属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