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关系正常化不可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00 潇湘晨报

  

两岸关系正常化不可逆转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两岸关系正常化“恐怕是不可逆转的方向”。他认为,台湾当局应承认大陆学历,考虑让大陆学生到台湾接受高等教育,并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开放大陆厂商到台湾投资。

  马英九26日晚上在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马英九说,到大陆接受教育的台湾学生越来越多,台湾当局不承认大陆学历,使大陆台生无法得到应有的认可,这对台湾没有好处。

  马英九认为,台湾当局不重视与大陆的经贸关系,并不会使这种经贸关系失去重要性,只会使台湾忽视决策时机,影响2010年后台湾在东亚经济整合中扮演的角色。

  马英九说,台湾当局应开放大陆厂商来台投资,让资金回流,尤其在人才方面,长远来看,应考虑引进大陆高科技人才为台湾所用。

  ★1月27日下午1时30分,台湾长荣航空公司执行两岸春节包机BR1716航班任务的“Hello Kitty”彩绘客机到达北京,停靠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