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前大雾捣乱 武汉天河机场受阻高速公路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07 汉网

  (记者刘光菊 王大千 通讯员 林桦 李军 雪峰 高鹤 黄跃华 丁顺杰)大雾和归家心切的乘客开了个玩笑。昨日上午,我市航空、公路客运均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晨报在此提醒,回家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切莫因此引发纠纷和事故,不能走的时候不妨等一会再走,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和气为贵。

  天河机场关闭4小时 4000乘客受阻

  昨日上午,一场浓雾使天河机场关闭4小时,25个进出港航班不同程度地延误,近4000名进出港旅客出行受阻。

  昨日7时许,整个天河机场罩在一片白雾中,能见度不足30米,飞机不能起降。

  由于已进入春节倒计时,航空正处于客流最高峰,未能按时出港的航班全部是波音737机型,且趟趟爆满。焦虑的旅客聚集在候机大厅,不停询问飞机何时能起飞,有的要求退票改走铁路。

  所幸大雾未持续太久,3个小时后阳光喷薄而出,驱散浓雾,10时56分,武汉至昆明的MU2463航班起飞,天河机场航班逐步恢复正常。

  武黄、汉宜、黄黄高速全部限行

  昨日,武汉公路客运迎来节前最后一轮客流高峰。各大车站上演旅客“胜利大逃亡”的情景,但早晨的一场浓雾,使武黄、汉宜、黄黄等高速公路全部限行,至10时左右,受阻车辆才纷纷“解冻”,恢复通车。

  受大雾天气影响,开往宜昌、荆州、黄石、黄州、罗田、阳新、麻城等方向的班次线路受阻,但未出现长时间旅客滞留现象。

  浓雾未能减缓旅客归家的脚步。汉口新华路、金家墩、青年路,武昌宏基、傅家坡,汉阳长途汽车站等各大客运站依旧人山人海,民工流大为减少,探亲流成为主力。

  据了解,春节期间,开往黄石、大冶、黄州、鄂州、孝感、宜昌、荆州等地的部分省内中短途班线不停班,开往十堰、恩施、丹江口等地的少数班线将根据旅客流量、流向,适时增开班次线路;开往上海、镇江、南通、宁波等地的省际长途班线停班2~3天后将适时开行。前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车票较为紧俏。

  省客集团有关人士分析,武汉公路客运在正月初一至初三,将迎来一次探亲流小高峰,初四开始逐渐出现民工来汉中转客流高峰。省客集团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适时加开班次。

  据预测,今日公路客流量将全面回落,基本上以省内中短途旅客为主。从28日起,部分长途班线开始停班,省客集团提请广大旅客关注各大车站发班信息动态,掌握好出行时间,安全回家过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