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春献大礼 郑洁晏紫澳网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12 沈阳今报

  

新春献大礼郑洁晏紫澳网夺冠

  1月27日,中国选手郑洁(右)和晏紫在颁奖仪式上亲吻奖杯。新华社发新春大礼

  这是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比赛中赢得的第一个冠军,也是继18个月前李婷和孙甜甜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之后中国网球选手创造的又一个奇迹。

  在中国农历新年将临之际,郑洁和晏紫不仅仅为她们自己、也为所有中国的体育迷献上了一份大礼,为新春佳节平添了几分喜气。

  转败为胜

  她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以总比分2:1(三盘比分2:6、7:6(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特别要提到的是,她们两人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曾一度惊险地挽救了两个赛点。

  奖金156万

  除了崇高的荣誉之外,两位选手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大大的新春红包,本届澳网双打冠军的奖金为44.4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60万元),国家田管中心承诺她们二人可以拿到其中的60%(约合人民币156万元)。另据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估算,郑洁、晏紫比赛之后因排名提升,可获得最高达5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郑洁和晏紫均来自于四川成都。郑洁的父母现双双下岗待业,晏紫的家庭则是普通的双职工家庭。记者刘海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