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洁/晏紫夺得澳网女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北京时间1月27日中午,郑洁/晏紫在澳网女双决赛中以2:1(2:6、7:6、6:3)战胜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夺得冠军。

  郑洁/晏紫在2: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2:1战胜了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夺得中国网球在四大满贯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颁奖仪式中,赛事组委会主席率先登场向郑洁/晏紫表示祝贺,他在祝辞中还特别提到:再过两天就是中国的新年,郑洁和晏紫的胜利是给中国球迷最好的春节礼物。这是继18个月以前李婷/孙甜甜夺得奥运会冠军之后,中国网球创造的另一个奇迹。

  随后输掉比赛的头号种子上台领奖,并表示今天郑洁晏紫的胜利非常精彩。

  组委会主席将奖杯、奖金和袋鼠吉祥物交到郑洁/晏紫手中。晏紫这时走到话筒前,郑洁一个人抱着硕大的奖杯站在身后。晏紫开始用流利的英语发表“冠军感言”:感谢组委会、感谢对手、感谢队友、感谢教练,第一次出现在这样重要比赛的领奖仪式上,晏紫一点也不紧张,语速适中、语音清晰、发音准确,现场观众和颁奖仪式的工作人员都安静的听着她的发言。当晏紫结束发言,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送给刚刚夺得女双冠军的中国人、也送给毫不紧张的“小燕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