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合高速公路安徽吴庄段近百辆机动车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27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因为大雾影响,宁合高速公路安徽吴庄段附近接连发生20余起车祸,总共有近百辆机动车相撞。宁合高速公路因此大塞车,等待的汽车排成了10余公里的长龙。

  被堵车辆长达10公里

  昨天中午12时,记者乘车进入宁合高速安徽段。刚进入安徽段没几公里,前方就显得
拥堵不堪。路边的指示牌显示,吴庄收费站就在前方10公里处。然而,车子每挪动两三米就必须停下。一些等得不耐烦的乘客纷纷走下了车,干脆沿着路边步行。在宁合高速127公里 300米处,路面上竟然全是碎玻璃,绵延有近20米长。每当车辆在上面驶过,便发出沙沙的声音。前方不远处,一辆牌号为苏AX6357的面包车则被撞成了一个“无头尸”,车窗和车门上还留着干涸的血迹。下午14时,记者才乘车到达吴庄收费站。算起来,10余公里的路程竟然花了整整2个小时。此时,30多名乘客蹲坐在收费站旁的空地上,他们身边则停着四五辆被撞坏的客车。“我们的车被撞了,在这等车来接呢,都快有7个小时了。”家在河南光山的陶先生说。

  “昨天雾非常大,早上6点30分,高速公路就关闭了。直到上午11点才重新开放。”宁合高速吴庄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据介绍,虽然吴庄收费站一早就关闭了宁合高速,但此前已经有很多车辆积压在宁合高速上等待通过该收费站。因为大雾堵车,导致随后数小时内接连发生了多起

交通事故。“现在已经确定了18起事故。”下午14时30分,安徽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全椒管理处的陆先生正拿着事故登记表在高速路上沿路查访。陆先生说,根据他对车主的访问,
车祸
主要是因为雾大能见度低造成车辆接连追尾。

  眼看着后面的车撞上来

  昨天下午14点,卢先生和家人正无奈地站在宁合高速公路124公里处,焦急地等着清障车来将他的

桑塔纳轿车拖走。这辆桑塔纳轿车的尾部已经完全扭曲,“这车子不报废也要大修了。”卢先生介绍说,上午9点左右,因为大雾堵路,他就将车停在停车道上。当时,在他前面停着一辆银白色的别克轿车。见前面雾太大,卢先生就回头看了下车后。突然,他发现一辆黄色的大巴从后面冲了过来。眼看着后面的车撞上来,卢先生大叫不好,但已经来不及了,大巴一下子就撞到了他的桑塔纳轿车的尾部。“当时就感觉到巨大的冲力,在车里感到身子被撞得要腾起来,我的车子一下子就撞到了前面的别克轿车,幸好,后排没有坐人,否则不得了。”“我的别克才开了4000多公里啊,没想到一下就要大修了。”别克车主洪先生则显得很冤枉。昨天天一亮,洪先生一家开车从上海回合肥。上午近9点,进入安徽境内后,因为雾非常大,洪先生只得将车停下。没想到,不一会就被卢先生的桑塔纳轿车给顶上了,车内的2名女士受了伤。

  1公里内41辆车被撞

  昨天中午,记者找到了安徽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全椒管理处护路员石先生。“我是7点20分上高速的,当时雾大得不得了,我就慢慢在边上走。走一段就看到一起车祸,这里有3辆车撞在一起,那里有5辆车撞在一起,不时听到有人在抱怨。我仔细数了一下,在124公里到125公里处,总共有41辆车被撞。”

  总共有近百辆车相撞

  “我不管,你想办法送我们回家。”“现在没车调,我也没办法啊。”昨天中午,当记者走进滁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办公楼时,近百名男女正围在屋子和楼道里,充斥着吵闹声。在交警队门口,则停着五六辆等待处理的大客车,上百名乘客围在旁边焦急地等待。“上午7点半就来了,到现在都没能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滁州分公司的许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有数十位车主向他们咨询了保险赔偿事宜。此外,上海大洋保险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展开工作。不少司机则向记者抱怨,他们觉得赔的钱太少。

  事故科一名交警告诉记者,截至下午15时,已经核实的车祸有近20起。据统计,车祸主要发生在宁合高速123公里到130公里处,车祸主要发生在上午7时到10时这段时间内。据估计,被撞的各类机动车辆有近百辆。肇事原因是因为雾大能见度低。滁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刘教导员介绍说,昨天上午8点上班后,他们大队20多名交警就全部赶到了高速公路上处理事故,但人手仍然显得不够用,具体伤亡人数暂时还没有弄清楚。

  据了解,此次交通事故已造成沪宁沿线多个城市开往合肥方向的客车晚点。

  昨晨大雾 多条高速封闭

  昨天清晨7点刚过,一场大雾让南京周边各大高速纷纷关闭,包括沪宁高速、宁连、宁通、雍六高速以及长江二桥、三桥高速、机场高速等,均在8点过后,实施特级交通管制,禁止各种车辆驶入,管制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以后,正是春节回家最后的高峰,各客运站点旅客出行受阻。

  昨天上午8点刚过,市民王先生驾车经过双桥门高架时,发现桥面远处一片灰蒙蒙,待他驾车继续往机场方向开时,就看到各大路口均有两到三名交警在提醒车辆驾驶者注意:“前方大雾,减速慢行。”以往半个小时开到的路程,当天王先生开了一半,便“开不动”了,“起初能见度还有100米左右,很快便只有50米,到后来,就只有30米不到了!”

  记者从机场高速交警大队获悉,发现雾情后,交警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除紧急抢险救护等特殊车辆在警车带道下通行外,禁止其他各类车辆驶入,已驶入的车辆须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及危险报警闪光灯,并以不超过20公里/小时的速度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休息。管制中,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还在管制路段两端、管制路段内能见度较好的地点前方200米处设置相应的交通标志牌,并增派1辆巡逻车在所辖路段实施双向巡逻,对路段内行驶的车辆进行宣传喊话,提醒驾驶人按限速规定行驶,禁止超车。

  据各大高速交警介绍,近期由于天气影响,高速上一直有轻雾,同时横风对车辆通行也有影响,但是像昨天那样的大雾在临近春节近一周来,还是首次。记者倪敏 田治帮 彭勇 高文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