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二至初五南京有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2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春节期间,北方空气将会前后两次袭击南京,阴雨天将从初二开始一直持续到初五,初四起小雨中可能夹杂雪花,气温降幅将达7℃-9℃,2月2日最低气温会降至零下,最高气温也仅在3℃左右。这是昨天省气象台正式发布的天气预报。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在欢度春节的同时,也要做好防寒、防冻和防风准备。

  初一到初三较暖和

  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除夕和大年初一,南京市天空将由暖气团控制,天气多云无雨,虽然阳光不会十分强烈,但气温偏高,最高气温能达到13℃左右,十分适合市民外出游玩和探亲。

  预计初二开始,春节期间的第一股冷空气将到达南京。初二、初三两天天气阴沉有雨,但气温并不会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仍将在10℃上下,市民出行注意带上雨具。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第一股冷空气势力较弱,且主力部队停留在北方,给南京带来的降雨会以阵雨为主,且雨量较小,时断时续,对市民的生活影响不大。

  初四降温7℃-9℃

  造成天气迅速变化的将是第二股冷空气。预报称,大年初四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将向南京市袭来。初四、初五两天全省各地都会出现雨雪天气,我省北部会有小雪,南京将出现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的天气。气温也将有明显下降,全省降幅都将达到7℃-9℃。南京初四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4℃;初五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3℃。而苏南地区初五的最低气温更低,仅为 5℃,会出现严重冰冻。与此同时,初四起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刮起5-6级大风。

  韩桂荣介绍,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强,但带来的雨雪量都不会大,对南京的影响主要是大风和降温。市内刮起5-6级大风的同时,海面、江面上的风力会更大,最大可达7-9级,对春节期间水上运输将造成一定的影响。

  专家预计,阴雨天气持续到初五将会结束,初六开始天气将逐渐转晴,但气温仍然偏低,最低气温仍在零下,南京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冰冻。

  今晨南京仍有雾

  昨天早晨,南京出现了罕见的冬季大雾。早晨8点,郊区、高速公路和江面上的能见度不足100米,直到上午10点前后,大雾才渐渐散去,给返乡的市民造成了诸多不便。

  韩桂荣介绍,昨天安徽、浙江、江西、湖南等地都出现了明显的大雾。这种雾叫做辐射雾,是空气因辐射冷却达到过饱和而形成的,近期天气晴朗、风小、近地面湿度大、水汽充沛都为大雾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大雾警报,预计今天早晨南京仍会有雾,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市民需注意行车安全。

  作者:戚在兵/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