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在2006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39 中国西藏新闻网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佳节。借此机会,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

  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阔步前进的一年,社会主义
现代化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城乡人民生活继续改善。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和新的机遇,勇于应对各种困难和新的挑战。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加快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坚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坚持把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我们党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反映了我国现代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必然要求,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实现这个宏伟目标,最根本的是通过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

  ——我们要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来,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我们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使城乡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我们要妥善处理各方面利益关系,保护人们诚实劳动与合法经营的权益,注重社会公平,努力改善困难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条件。

  ——我们要高度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着力解决就业、社会保障、扶贫、教育、医疗、住房、环保、安全等问题,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维护社会稳定。

  只要我们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更加兴旺发达。

  值此举国喜迎新春的时刻,我们衷心祝愿香港、澳门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生活幸福美满。

  我们要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建设和平、和睦、和谐的世界。

  同志们,朋友们!展望祖国未来,前景无限美好。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发图强,乘势前进,继续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新篇章。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祝全国各族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吉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