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郎昆:狗年春晚绝不比鸡年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每日新报

  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在直播前夕接受新报记者采访,并向新报读者拜年。

  今晚,准备了数月的 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将隆重开场。狗年春晚的总导演郎昆在直播前夕接受新报记者采访,并向新报读者拜年。对于这场上千人数月来日以继夜、共同打造的“年夜饭”,郎昆说:“对于我们这些工作者来说,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做得再好也没有
观众看了高兴好。今年的春晚究竟怎么样,观众说了算!”

  春晚是新年俗

  对于春晚,郎昆谈道:“上世纪 80年代初,春节晚会从创办初期就以最快捷的速度成为了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的一个新的年俗方式,成为广大电视观众除夕之夜的一道精神大餐。这 2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观众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方式逐步被其他方式分散。因此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已经从主导行为过渡到了半主导行为,或者说过渡到了伴随行为。这并不代表春节晚会越来越不精彩,而是整个社会发展变化了。”

  担任春晚的总导演,就要有挨骂的准备,郎昆说:“都说众口难调,我自己很清楚,即使晚会再精彩,让每一个人都喜欢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让观众满意只能是尽可能的,但我尽量做到最好。我们有信心办好每年一届的春节联欢晚会,而且也有能力办好每年一届的春节联欢晚会。只是希望大家正视社会发展这一现实,用平和的心态来对待每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

  春晚落幕关机睡觉

  对于春晚,郎昆表示:“近几年,不断有要让春晚‘关门’的声音,如果真停办,除夕当晚,观众要干什么?可以讲,会有另一台‘春晚’应运而生。春晚作为一种新民俗,已经深入人心。”郎昆对于 2006年春晚的节目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在他看来,节目精彩程度绝不亚于 2005年春晚。“去年的《千手观音》,大家评价很高。今年,《俏夕阳》可能成为最大亮点。我们就是力争每年春晚,都为观众奉献出一些能记得住的精品节目。”

  作为总导演,郎昆期望观众能对 2006年春晚感到满意,“每年春晚,都会有观众提出不同意见,我只希望观众能对今年的晚会满意,意见也要中肯。”

  因为几个月来为春晚付出了太多的精力,郎昆说,过了除夕自己就把手机关掉,好好睡上一觉。“春节期间,我还得盯几台晚会,所以春晚过了,只能说我会好好睡一觉,如果想休息几天,恐怕得等过了春节这一段时间。”

  新报记者王轶斐见习记者张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