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岁老厂房变身高档写字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湖里8#厂房改造成为物流及软件中心,引来世界500强企业入驻

  本报讯 (记者 孙丽萍)昨天下午,世界500强企业、世界物流企业前三名的TNT公司厦门分公司悄然入驻位于湖里大道的联泰大厦。这幢外饰着玻璃幕墙的崭新大厦的前身就是已有21年历史的湖里8#厂房。

  一幢建筑的变迁反映的是一个时代的变迁;一幢建筑的历史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历史。21年前,特区创建伊始,湖里作为特区的发祥地吸引着众多外资、内资企业来此投资创业。于是一幢幢工业厂房拔地而起。8#厂房就是由联发集团在那时建成的通用厂房。联发集团物业部介绍说,那时的8#厂房,在湖里可是很有知名度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碌,流水线上产品流转,许多现在的大企业都是从那里发展壮大起来的。

  20多年过去了,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强力推进,厦门城市的功能定位与规划布局都将调整。我市“两区一园”的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湖里工业区业态转型势在必行。于是,湖里区委、区政府提出了“产业升级、腾笼换凤”的发展思路,联发集团作为湖里大道沿线拥有厂房将近30万平方米的业主之一,也清醒地看到湖里作为新的中心城区,将形成集商贸、物流、研发、旅游、文化等为一体的新兴经济圈。湖里区委、区政府与联发集团一拍即合——让老厂房变脸换个新活法!这样一来,8#厂房再次被推上历史的新舞台,成了第一个实验对象。

  联发集团一方面将8#厂房按多层中高档写字楼进行改造,另一方面申请变更使用功能,并获批为临时办公用房。改造范围包括建筑立面、内外装修、增加客梯、消防设备设施以及室外停车场地、绿化、夜景工程等,工程累计投入约1000万元。

  目前8#厂房已改造完成,并更名为“联泰大厦”。由于紧邻空港码头,地理位置优越,“联泰大厦”出租率已达85%,世界知名物流企业TNT、软件研发企业海晟用友和泰成汽车等企业将陆续入驻。

  8#厂房的改造,不仅为湖里旧厂房大范围转型升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缓解了湖里特别是沿湖里大道办公楼供应紧张的状况。联发集团表示,今后将借助湖里大力推进腾龙换凤,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在工业企业外迁后将厂房改造升级,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及国际知名公司入驻。(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