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创光明未来 共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举行2006年春节团拜会,市领导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本报讯 (记者 黄圣达)金鸡起舞辞旧岁,瑞犬欢腾迎新春。昨日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厦门市2006年春节团拜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水仙吐芳,金桔垂枝,在融融的春意中,我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省委常委、市委
书记何立峰热情洋溢地致辞。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向驻厦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在厦的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向所有关心支持厦门建设与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市长张昌平主持了团拜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亚衍、洪华生,省委原常委、秘书长张渝民,省政协原副主席邹尔均、叶庆耀、周畅,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秀记,市政协原主席蔡望怀,全国政协常委、中科院院士、民盟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郑兰荪,全国政协原常委、中科院院士张乾二,市领导洪永世、陈修茂、吴凤章、陈炳发、黄杰成、欧阳建、洪碧玲、邵华、黄笑影、丁国炎、徐模、杜明聪、郭安民、陈联合、林明鑫、汪兴裕、曾国玲、苏文金、潘世建、詹沧洲、黄菱、叶重耕、郭振家、洪荻生、陈维钦、叶天捷、陈耀中、庄威、林仁川、桂其明,驻厦部队领导王健、孙德斌、张凌强、薛本平、王应涛、赵闽阳、占成忠、李会议、王碧含,厦门大学领导王豪杰、朱崇实,新加坡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河,泰国驻厦门领事办公室领事伟萨努,菲律宾总领事馆领事金蓓尔等参加了团拜会。

  何立峰说,刚刚过去的2005年,我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部署,主动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这个大局,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扎实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扩大对台交流合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顺利完成了“十五”计划发展目标,为“十一五”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坚持统筹协调和项目带动,陆续启动四大工业集中区载体和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形成了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气势和态势,各项事业发展加快推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我们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荣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体现了特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的新风貌,全市上下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展望2006年,何立峰强调,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扎实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厦门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国家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和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努力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努力构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更好地发挥厦门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更加思念台湾同胞。何立峰说,我们将充分发挥“五缘”优势,积极拓展“六求”作为,进一步加强厦门与台湾之间的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

  最后,何立峰号召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共同创造厦门的光明未来,共同构建厦门的和谐社会,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省、市和军队离退休老同志;省部属驻厦单位和驻厦部队领导同志;各区、市直各部委办局,各民主党派、总商会、人民团体,省部属单位、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华侨侨眷、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代表,外资企业和内联企业的代表,社会知名人士、知识分子代表以及新闻单位代表等共计1400多人。(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