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电视电话会议 广西流脑防控成绩获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3 桂龙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2006年的流脑防控工作,近日,国家卫生部召开了全国流脑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目前全国流脑疫情,并对各省区疾病预防工作提出了加强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力度的要求。会后,自治区卫生厅也根据广西疫情情况部署了广西今年流脑防控的工作。

  按流脑流行情况看,2004年12月至2005年9月,全国共发生流脑病例2333例,发病率
为0.18/10万,与2003年-2004年度同期相比下降了14%;死亡196例,病死率8.9%,与2003年-2004年度同期相比上升了25%。我区由于2002年曾发生过聚集性C群流脑疫情,并在当年开展了全区性大面积接种A+C群疫苗的工作,因此,2004年-2005年度流脑疫情较稳定,属于比较安全的散发型地区。据悉,本年度中我区C群病毒抗体阳性率为6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3%,由于我区在推广A+C群疫苗的接种工作成绩显著,会上得到卫生部肯定。

  电视电话会后,自治区卫生厅有关领导指出,虽然近年来我区流脑疫情属低流行态势,但不能麻痹和疏忽。全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领会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高对流脑防控工作的认识,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要加强监测,关口前移。一要靠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主动监测并发现呼吸道发热病例,在总结近年来我区防控流脑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二是前沿阵地的医疗机构要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流脑病例的发现和排查工作,对于儿童、农民和流动人口这类易感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要尽可能做到不留死角。此外,要加大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

  由于年关将至,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告诫广大市民,尽量少到人群拥挤的地方,保持室内通风透气,适当锻炼增加免疫力,要注意防寒保暖,搞好个人卫生。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选稿:梁凯昌作者:姚琳 梁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