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里土气”广西游 各地景区春节黄金周活动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3 桂龙新闻网

  北海大江埠的家风情、三江的花炮节、龙虎山的猴王欢乐节……这些都是广西各地景区在2006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为游客特地准备的精彩活动。

  壮乡土菜等你品尝

  首届龙虎山猴王欢乐节暨壮乡土菜美食节,将于年初一至初七在龙虎山风景区举行
。猴王狮王争霸赛、精彩猕猴戏、丛林活捉山野土鸡、活套山野土鸭等欢庆活动,将让游客过上一个特别的新年。这次活动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土”,主要以增强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为宗旨,活动期间,游客可以预订参与宰猪贺年、包年粽、舂糍粑和做年糕等活动。游客在参与宰完年猪后,可在景区酒楼烹食“全猪宴”,剩下的肉料可现场制作腊肠等相关半成品带出景区。

  桂林乐满地为游客献上的,将是一台别开生面的超级狗狗运动会和狗狗嘉年华,汇集世界各地的名犬将让游客一次看个够。

  与此同时,乐满地一年一度最受欢迎的新春活动——第四届大胃王热狗争霸战将继续上演,撒红包、放鞭炮、舞祥狮等众多新年传统活动,将让你过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家婚俗请你见证

  距北海市中心约4公里的大江埠风情村,是北海市首家主题公园。这里从1月8日起已开始向游客展示家人的水上生活及其独特的男婚女嫁习俗,同时展出的还有彝族人的“舔火碳”、“焚身”绝技;布朗族的“吃土”、“嚼树皮”等;佤族人的“甩发舞”、“镖牛舞”;怒族人的“围猎”、“树屋”;独龙族的“飞猎”、“飞渡”……以及他们共有的“吃生肉、喝生血、生吃小动物”等习俗。这些神秘而又奇特的少数民族生存和生活方式,给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刺激和心灵震撼。

  北海海底世界为迎接来自广大游客的到来,推出一系列充满海洋文化气息的经典表演节目:身着比基尼泳装的美丽潜水小姐与鲨鱼共舞的曼妙奇观;浪漫的海底婚礼;还有海底隧道内大型海底观赏屏幕中潜水小姐与千鱼共戏的表演。

  民族联欢邀你参加

  大年初一至十五,在百色隆林的德峨、常么等地,苗族、彝族、仡佬族将进行聚会大联欢,各族同胞聚集在德娥乡的野猪岭下,欢度跳坡节,开展各种民间娱乐活动。

  柳州大龙潭公园于大年初一至初三将举办庙会,以柳宗元文化为主线,通过祭天祈福仪式与舞龙的形式,再现“八龙现于江”的传说,将柳州地区的民间民俗活动汇聚大龙潭。

  大年初五,柳州三江林溪乡程阳景区八寨将举办花炮节。花炮节是侗族人民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主要活动是放花炮。花炮降落时,观者蜂拥争铁圈,这叫作“抢花炮”。放过花炮后,便开始各种游艺活动:舞台上演出精彩的侗戏;芦笙队进行芦笙比赛;青年男女有的比赛射击,有的向看中的对方倾诉爱情;小伙子在球场赛球;猎手们打靶品评猎枪,而最有侗族情趣的莫过于“斗鸟”和“多耶”了。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选稿:梁凯昌作者:秦桂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