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政为民从百姓最需要的实事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评论员

  连续两日大雾弥漫古城,连续两度警车为2000辆车开道,此事引起群众如此强烈反响,给我们重要的启示:只要我们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群众是非常感动和感激的,执政为民要从百姓最需要的实事做起。

  过去常见警车为重要活动、重要人物开道,但也有没什么事,为了搞特殊摆谱动用警车的,对那些滥用警车开道的行为,百姓甚是厌恶。可今天,警车却为赶飞机的车辆开道,这不能不让百姓心生好感,心生感动。

  警车为众多赶飞机的乘客开道,急的是民众所急,解的是众人之难。如果没有警车开道,不知将有多少人误机,也可能会有安全问题。民众担心的,警察也担心,民众着急的,警察想办法解决了,警民想到一起,心就融在了一起,心近了,情自然近,民众感谢警察,驾驶员向带路的警车鸣笛致敬,那是一份自然,是发自心灵的感动。

  警察和路政人员组织驾驶员顺利通过浓雾弥漫的高速公路,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洒下的是对民众的一路关爱一路情,让民众感受到的是人民警察对人民爱。心系民众,系在什么地方,就在于为民众做一件又一件的实事上。“一枝一叶总关情”,心里有了对民众深厚的情感,就自然会去关注民众的事情,就会想尽办法为民众办实事,解难题,这是我们党、我们政府一贯提倡的,为民众实事、好事做得多了,积累起来的就是民众的真心拥戴,就是民心向党凝聚起来的坚不可摧的力量。

  执政为民,就是要从百姓最需要的实事做起,这些事有的看起来很小,比如说,哪里的水管不通了,哪里的垃圾成堆了,哪里暖气不热了,如果我们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了存在的问题,老百姓就会真切的感受到政府关怀和政府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老百姓办事,就是要把事情办实,百姓心中想的、眼中看的都是具体的、实实在在的,一桩桩、一件件与他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把那些系着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实事做好,是执政者义不容辞的职责。

  警车为赶飞机的乘客开道,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反响,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我们希望更多的部门和行业提升自己的执政水平和能力,为老百姓做更多更好的实事,相信一定会赢得更高的赞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