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接受香港《大公报》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莹)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杨卫泽在梁溪饭店接受了香港《大公报》江苏办事处主任陈的专访,就香港媒体关注的无锡“十一五”发展规划、锡港经贸合作和机场、港口等问题作了解答。

  《大公报》记者首先对无锡“十五”成就表示关注,杨卫泽用“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概括了我市前五年取得的成绩。在谈到无锡距离基本现代化还有多远的问题时,他提
纲挈领地报出“十一五”无锡GDP翻一番、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和万元生产总值能源消耗下降2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等主要经济指标,强调无锡未来发展将更加注重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端服务业,营造高品质人居环境,引进高层次人才。

  当记者提及无锡下一步着力打造的“工商名城、设计名城、休闲名城、山水名城、文化名城”等城市品牌时,杨卫泽更是如数家珍。他在仔细介绍无锡山水结合的自然禀赋、深入分析无锡地理区位优势后说,“五大名城”是无锡审时度势,充分衡量自身基础优势后提出的,它既彰显了无锡富有特色的历史底蕴,又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作为最早与香港进行CEPA经贸洽谈的城市,无锡和香港未来会有怎样的合作?这成为香港媒体最关心的问题。杨卫泽说,锡港之间始终保持着友好往来,春节一过无锡就将赴港进行招商。这一次招商不同于以往,招商领域不仅有制造业,而会更多注重引入香港高端服务业,诸如金融、物流、创意等,香港在这些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无锡学习和借鉴。

  杨卫泽还就国际机场、江阴港建设和农村“三集中”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