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厂”创业致富职工———记滨湖区胡埭镇优秀党员沈林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0 无锡日报

  一家奄奄一息的村办企业,经过一位共产党员的努力,变成了一家生机勃勃的企业,这位共产党员就是滨湖区胡埭镇无锡市振华纺织橡胶器材厂厂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林源。

  沈林源于1998年接手这家企业,当时他毅然放弃了新区一家外资企业的高薪聘请,凭着一名共产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出了留下来“救厂”的决定。企业要发展,但没有资金买原材料,银行又不给贷款,沈林源硬是凭着诚实守信,向亲朋好友借到了一些资金
。产品没有市场,为了提高产品质量,他亲自为职工讲课、讲操作规程、讲技术质量要求,把产品质量搞上去。当振华厂有了明显的起色时,年底他自己却一分钱未拿,反而再度举债,发清了职工的全年工资。厂长的一举一动,让全厂职工看到了希望,许多准备拿到工资就走人的职工决定留下来一起把企业搞上去。

  企业要开拓市场,关键要有在市场上叫得响的优质产品。于是沈林源带领厂里几名刚从学校毕业的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攻关,开发新产品,终于在2001年研制成功了H211胶圈等产品,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投放市场,马上受到客户的青睐,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非洲等14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新产品的问世和国内外市场的扩大,振华厂终于摆脱了困境。

  沈林源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企业经营者,不仅要发展先进生产力,做大做强企业,而且承担着致富职工的责任,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让职工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对外地来厂做工的职工,厂里提供宿舍,免费为他们购置液化气灶具,安排他们的子女就近入学;职工工资由1998年的4000元提高到2004年的12000多元,福利待遇年年提高。职工得到了实惠,企业增强了凝聚力,企业发展进入了良性循环。

  (梁溪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