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1470个单位参加城镇养老保险昆明职工参保人数达74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42 云南日报

  据昆明市委办公厅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昆明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单位达91470个,参保人数74.7万人,全市已初步建立起社会保障体系。

  据悉,去年,昆明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单位共91470个,参保人数74.7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69万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04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32万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30.5万人,社会保障参保率不断提高,覆盖面不断扩大。此外,农村养老保
险参保农民达33万人,积累保险基金1.6亿元。去年昆明市14个县(市)区全面启动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使昆明市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目前,昆明市9个县(市)区的保障标准达到210元,其余5个县区为156元。昆明市纳入城市低保的人数8万多人,占非农人口的4.1%,政府拨出专款作为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对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患大病的农村五保户、特困户、民政确定的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费超过1万元的给予医疗救助。同时,去年筹资1581万元救济灾民,确保了灾区的社会稳定。从去年开始,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两免一补”,市、县两级筹资3887万元,对15.8万中小学生进行补助。政府筹资新建第一期廉租房1200套,解决了昆明市部分“双困户”的住房困难问题。

  昆明市先后出台了30多个政策性文件,形成了较完善的就业再就业政策体系。目前,昆明市有市级劳动力中心市场两个,县(市)区级14个,“十五”期间职介机构完成求职登记人数52万人,介绍成功率76%。为下岗失业人员举办专场劳务交流会149场次,平均推荐成功率54%。通过采取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方式,安置了部分“4050”人员。

  针对“三农”问题,从去年开始,昆明市取消了除烤烟税外所有的农业税,减负率达61%。通过取消对企业使用农民工的行政审批和职业工种限制,加快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去年,昆明市新增富余劳动力转移到省外8.2万人,新增收入1.5亿元,农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本报记者李惠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