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狗年窗花爬上公交车 太原市辞旧迎新出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一月二十七日日电题:狗年将至 太原逢辞旧迎出新意

  中新社记者张恩

  岁月似流水,转眼又一年。上午,太原的大街小巷挂满了大红灯笼,耳边不时响起清脆的爆竹声。尽管农历鸡年的日子尚有最后两天,期盼狗年的人们已经显得有些急不可耐

  春节年年过,岁岁不一般。生活中的花样越来越多,为了迎接狗年新春的来临,山西的人们也在挖空心思为自己家园的生活不断添加新意。

  狗年窗花“爬”上公交车

  往年每逢春节,在自家的窗户上,张贴一些花花绿绿的窗花,是许多太原人的习俗。有趣的是,今年红红的窗花 “走”出家门,飞上了太原街上的公交车。

  记者注意到,太原城里一千四百多辆公交车中,大多都在窗上贴上了狗年窗花,煞是好看。所有公交车还都做了不同程度的装饰,或挂一串红红的小灯笼,或缠绕许多花草小玩意。乘公交车的人们在车上看到:年年有余、狗年吉祥、恭喜发财等各式狗年窗花悄然出现在公交车两侧的车窗上。

  太原公交总公司服务处处长程秀文介绍,太原市公交总公司的一千四百多辆公交车中全都进行了彻底清洗,并都不同程度加以装饰,车厢内的装饰大多是司乘人员自发完成。

  云冈石窟提前备战春节黄金周

  “年关”这几天,提前备战春节黄金周正在成为云冈石窟文物研究所的主旋律。

  尽管离除夕仅有一天,云冈石窟文物研究所还是一派繁忙。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景区内供电、供暖、供水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同时加强主窟群、广场、花园卫生保洁,力争做到窗明椅净、路洁景美。文物研究所还邀请专家强化导游、讲解、保安人员培训,以合理的收费、良好的秩序、精到的解说,提升景区整体形象。

  今年,大同地区暖冬气候特征明显,特别是近日大同飞机场首航成功,更为外地游客架起了“空中通道”。云冈石窟文物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从大同市内各大宾馆目前的预定情况看,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可望突破六千人。

  “百狗图”剪纸新年与观众见面

  再有一天,“狗”年将与人们相聚。届时,在山西省民俗博物馆举办的《中华十二生肖》将正式接待游客。同时,一百多幅以“狗”为题材的大型山西民间剪纸展、三百多件馆藏近现代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山西各地五十多位民间剪纸艺术家的百余幅佳作,《玉犬守门福到家》、《金犬闹春》、《百狗图》、《金狗招财》等,也将在大年初一集中亮相。

  据介绍,山西省民俗博物馆珍藏的近现代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集中展出许多近现代民间工艺珍品,陶瓷、漆器、竹木牙雕、刺绣、金银器、玻璃器等琳琅满目,很多出自全国能工巧匠和工艺大师之手。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