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旅游开始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2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陈键兴)27日,执飞2006年春节包机的两岸各航空公司共完成13个往返航班,顺利度过节前客流高峰。

  25日至27日,是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节前客流高峰,两岸12家航空公司共投入了34个往返航班,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台北、高雄等所有航点。27日是包机节前高峰的最后1天,大陆航空公司共执行6个往返航班,台湾航空公司共执行7个往返航班。在大陆各
航点中,上海最为繁忙,有6个往返航班,北京和广州各3个往返航班,厦门有1个往返航班。

  记者27日前往首都机场采访长荣航空今年包机的首航。该航班采用了“HelloKitty猫”彩绘客机,搭机抵京的台胞中一部分是前来与大陆亲人团聚过年的,而多数是加入岛内旅行团来京观光的。据了解,该航班来程乘客约220人,回程的上座率也超过九成。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孙玉波)全国假日办27日发布的春节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显示,离春节还有两天,东北和海南等热点地区的黄金周旅游开始升温,各种节庆活动和休闲旅游项目纷纷登场。

  春节期间,北京各景区的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大观园红楼庙会推出了文艺演出、民间花会、节日商品展卖、风味小吃、民俗活动等,“元妃省亲”古装游行的传统项目将成为庙会的高潮。

  冰雪旅游成为春节黄金周一大亮点。长春推出的2006中国长春冰雪节,是长春市历年来内容最为新颖、活动最为丰富的一次冰雪盛会。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的冰雕作品,申报了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有最小的雪地载人火车、最大的中国结、最大的冰饭店、最早的冰雪驿站、最大的雪建筑等。

  在气候宜人的海南则是另外一番景象。海口的主要景点和公园都摆放了鲜花,悬挂了灯笼,安插了彩旗,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1月28日至2月18日,“彩灯璀璨耀椰城”大型灯展将在万绿园举行。高端旅游、家庭旅游、散客旅游成为三亚旅游的重头戏,度假、高尔夫健身、潜水观光、温泉疗养、生态旅游、自驾车旅游等拳头旅游产品受到中外游客的欢迎。以“美丽”“健康”“文化”“时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已陆续开展。

  实习编辑:张慧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