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仍存在食用果子狸现象 卫生部要求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20 今晚报

  2006年01月28日08:37 新桂网-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蒙晓喻)有关专家暗访发现广西仍存在食用果子狸现象,卫生部紧急下文要求严查。昨日下午,自治区、南宁市联合执法行动组对存在问题的南宁市部分酒家进行检查,暂未发现销售、消费果子狸的现象。

  1月16日,卫生部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出通知,指出卫生部组织有关专家对南宁、柳州和桂林三市的果子狸市场流通、销售等情况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3个市的5个集贸市场和32家餐馆存在销售、消费果子狸的现象。鉴于果子狸极有可能是非典传播的重要媒介,经营、加工、食用果子狸存在着非典病毒从动物传播到人的隐患。为切实做好非典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卷土重来,自治区卫生厅组织自治区、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卫生监督所,联合林业、工商等部门,对卫生部文件中列出有经营销售果子狸行为的集贸市场和餐饮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执法行动。

  在南宁市希望田野野菜馆,执法人员无意中发现一份菜单,上面印着“果子狸靓汤”这道菜名。菜馆老板解释,这是一份旧菜单,而且这道菜并非用果子狸制成,而是用其他野味做成的,菜名只是为了吸引顾客而起的。

  在该餐馆的冰库和仓库里都没有发现果子狸。执法人员对该菜馆负责人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并告诫他不能进行果子狸销售。

  昨日下午,区市联合的执法行动分为两个执法小组,还分别对南宁市桃鹃阁酒家、仙味味酒楼和南宁肥仔等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未发现销售果子狸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