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天气不大好初二起多阴雨初六起再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干净冬至邋遢年”,今年春节的天气情况基本应验了这句民间谚语。

  无锡市气象专家昨天预测,春节期间以阴雨天气为主,第一场雨将出现在年初二;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变化也较为明显,长假前期气温偏高,后期较为阴冷。

  据现有气象资料分析,专家预计,春节期间无锡地区高空环流较频,天气多变,降
水过程较为频繁。今天和大年初一,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在12℃左右,早晨气温在3℃左右。30日北方有弱冷空气南下,无锡受冷暖气流交汇的影响,将形成降水。专家预计,这一降水过程较长,到2月4日(初七)大多是阴雨交替的天气。

  气温变化情况是,31日白天的气温有下降,降幅在4℃至5℃。2月1日傍晚以后,北方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无锡地区,3日起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只有3℃左右,早晨在0℃至-2℃之间。

  节日期间需要出行的市民,可拨打“96121”气象信息电话,及时了解短时天气情况。

  (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