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向广大台湾同胞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5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通过人民网,向广大台湾同胞拜年。

  在贺辞中,王在希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王在希说,二00五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的关系发生了非常深刻的,而且也是可喜的变化。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台海地区的局势在不断出现缓和的迹象,在台湾内部有利于遏制“台独”的因素也在增加,两岸的民间交流在不断地扩大,所以我们认为,这样一种好的形势来之不易,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共同来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向着进一步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王在希说,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只要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事情,只要是有利于扩大两岸民间交流的事情,只要是有利于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只要是有利于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事情,我们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而且一定要把它做好”。在过去的一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措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继续努力,来兑现向台湾同胞作出的承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