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十届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决定2006年2月26日至28日举行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为召开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做准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建议政协十届四次会议3月3日召开。

  贾庆林指出,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加强人民政协工作,这是人民政
协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会议作出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是中共中央着眼于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的宏伟目标任务,就人民政协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对人民政协工作不仅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而且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

  贾庆林强调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的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搞好政协的自身建设,使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贾庆林强调,每年一次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国内外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开好今年的“两会”,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做好今年的工作,为“十一五”时期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做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贾庆林要求,要认真负责地修改好会议文件,提前做好大会期间协商议政的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大会的筹备和组织服务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关于召开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和会议的议程及日程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确定罗豪才副主席代表常委会在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确定吴建民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2005年委员视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各专门委员会200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决定将这些草案提请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建议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提交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审议的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等。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副秘书长李昌鉴和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就有关议题所作的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