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车涌入私家车倾巢而出 哈市再现“节日交通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0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随着年关的临近,一些外地来哈过年、上街购物的车辆和出入城的大客车骤增,使得哈市街路交通拥堵严重。

  26日中午,记者在哈市道里区尚志大街附近看到,停在信号灯处等候的车辆排起了
长队,在车流里蜗行。在哈市南岗区的客运站和火车站附近,更是车满为患。记者在这里看到,由于客运站节日期间增加了许多车次,客运站的停车场停满了随时准备出发的客车,而刚刚返城的车只好停在红军街附近,在客运站和红军街附近,车辆行进艰难,记者乘坐的车辆从海关街开到红军街上用了40分钟的时间。

  在哈市南岗区秋林公司附近的商业地带,车辆大量涌入,也造成了连日堵车的现象。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由于临近春节,众多外市县的市民到哈市采购年货,而外地车由于对哈市的地形不太熟悉,急于行驶等原因,随意停放、违章穿行使街面的交通秩序大乱。在哈市南岗区红军街附近,一些车辆停在了行车道上,使本来就十分拥挤的路面变得更加狭窄。在哈市南岗区东大直街附近,一些司机在行驶途中随意掉头,挡住了后面车辆的正常行驶。

  由于市民赶在春节前夕集中上街采购,私家车也倾巢而出,所有的出租车也都是人满为患。

  27日,在哈市中心区和几个主要商业区及周边一度出现大面积堵车和车行缓慢现象。随处可见上百米的堵车长龙。在红军街从河沟街通往花园街上坡处,大量的车流已经排到地下通道入口处前的立交桥上。在木介街一带更是双向车流缓慢,一直排到海城街。在一曼街至烈士馆路段更是车流拥挤。在博物馆至工大路段,因为车行困难,一些被困在街口的车辆顾不得看信号,前车一起动后车就急忙跟上走。在南岗通往道里经纬街路段堵车更为严重。在康安路和新阳路转盘道一带堵车也随时发生。在索菲亚广场商业区以及周边的兆麟街和透笼街一带,购物的人群、运货的车辆更是把这里挤得水泄不通。在火车站从月牙街哈铁工务段门前车辆挑头出口处,到松花江街和铁路街在哈站出口附近聚集的大量长途短客还有随时插入的出租车,把这一带弄得拥挤不堪。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虽然在每个拥挤地方都有交警在指挥、疏导车辆,但由于车辆太多,车行仍很缓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