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政年礼”成时尚 请“钟点工”打扫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在外企工作的杨先生因为太忙,就从一家政公司请来一位钟点工,帮独居父母打扫卫生,两天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两位老人家很是高兴。

  据悉,合肥现在很流行这样的“家政送礼”。

  住某小区的朱老太太说,她和老伴带着小外孙住,前两天家里来了个钟点工,说是女儿安排来帮打扫房间的。一天下来,将原本凌乱的家收拾得面貌一新。老太太说:“家政钟点工干活很麻利,要是换成我和老伴,收拾个三四天都不见得能弄好。”朱老太太认为,女儿既尽了孝心也没有耽误工作,真是一举多得。

  一家政公司刘经理表示,年底这段时间,公司几乎每天都能接到三四个这样的活,顾客一般都会把这样的家政服务送给老人、亲戚朋友甚至还有同事。刘经理说市中心有一个大的家政公司还接到了企业定单,把家政服务当作福利发给单位员工。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家政礼”费用并不高,一般八九十平方米房子做一次全面清洁也就是100元左右,而对于这样一种花钱不多效果不错的新型“礼品”,市民都表示非常欢迎。

  (徐子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