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欢喜喜吃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欢欢喜喜吃年夜饭

  爆竹声声入耳,迎春锣鼓敲响。即将进入狗年,今天除夕夜的餐桌上,无论酒店或是家里,都丰盛无比,毕竟,是欢欢喜喜团团圆圆吃好一顿年夜饭。那么,今年年夜饭与往年有什么不一样呢?

  今年餐桌不见狗 半成品套餐走俏

  绿波廊酒楼的肖经理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年夜饭各种菜肴的制法和吃法越来越多,但狗年来到之际,大多数餐馆对“狗肉端上餐桌”的要求有很大保留。一方面以狗肉为主的菜谱难翻“新花样”,另一方面吃狗肉也很难“讨口彩”。考虑到许多顾客对吃狗的忌讳,今年除夕实在不想让有些顾客吃狗这样可爱的小动物。

  由于年夜饭订餐紧张,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购买“半成品”套餐回家。新雅粤菜馆陈耀良经理告诉记者,去年半成品套餐共售出4700套,今年已突破了7000套。据了解,这些半成品菜肴中,“家常菜”尤其受宠,虾仁、鱼香肉丝、青鱼片、蚝油牛肉等价格适合大众消费,所以很对消费者的胃口。

  集中去吃年夜饭 市民喜欢面包车

  一家三代外出吃年夜饭、叫面包车是最实惠了。记者从本市最大的面包车出租企业锦江出租电调中心了解到,从今天(除夕)下午3点到8点,是吃年夜饭面包车用车高峰时段。今晚送客去吃年夜饭的900多差面包车已被全部订完。由于在饭店门口同时会停着多辆出租车,为方便吃完年夜饭市民找到自己预订的车,锦江出租总调度特别提醒市民:可在用车前半到一小时打电话叫车;叫车时,一定要报清饭店的名称、路名、门牌号码;等车要准时,以免后面用车时间脱班;上车时要与驾驶员核对叫车的电话号码,防止被他人“冒乘”;下车时,务必检查随身物品,不要遗忘在车上。

  酒店吃顿年夜饭 维权意识要提高

  大年夜去酒店吃顿年夜饭,既热热闹闹,又省心省力。但有些商家也会在年夜饭供应过程中,趁人多眼杂,会以次充好,短斤缺两,侵害顾客利益。

  消费维权专家提醒,吃年夜饭时,要看清所点的菜是否上齐;年夜饭吃完不忙立即付钱买单,一定要先看清每道菜肴的名称、规格和价格是否与菜单上一致;付完钱别忘了索要票证,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据以投诉。一旦遇到侵权情况,也不必怕“失面子”,而应当理直气壮地同商家交涉,要求对方履行承诺,切勿轻易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者:□晚报记者 王佩 王建慧 沙情奕 实习生 王智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