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鸡辞岁瑞犬迎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4:20 北京晚报

  今年地坛庙会主打的是“文化牌”

金鸡辞岁瑞犬迎春

  本报讯(记者李莉通讯员铁岚)今天上午,奥运举重冠军石志勇来到刚刚开张的龙潭庙会,现场签售福娃等奥运特许商品,龙潭庙会是京城惟一一家获准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庙会。

  “瑞雪送金鸡,爆竹迎神犬”。今天上午,龙潭庙会在一片喜庆气氛中开幕。西门里,“瑞犬闹春”的主题花坛,一下把人们带入了传统狗年的热闹中来;东门处,由梅枝、喜鹊装饰而成的拱门和充气双喜字,又寓意“抬头见喜,喜上眉梢”;而在中心岛南侧柱廊间布置的“狗年剪纸”和舞台上500盏大红灯笼,共同组成了“百犬迎春图”。

  上午9时,龙潭庙会成了欢乐的海洋,沐浴着新春的阳光,5个可爱的充气福娃来到龙潭庙会与游人一起欢度春节。此次龙潭庙会共有8大类、160多项文化体育游艺活动,规模超过历届。洋话连篇也来到庙会,通过组织洋外教逛庙会、趣味英语比赛等活动掀起了大家迎奥运学英语的高潮。又讯(记者邵泽慧)伴随着喧天的新年锣鼓,祥和喜庆的第21届地坛春节庙会今天上午正式拉开帷幕。乾隆年间原作皇祗室彩画,天津“泥人张”、“燕京八绝”之料器制作等民俗精品展示,专家现场免费“鉴宝”……今年地坛庙会主打的是“文化牌”。

  为了体现浓浓的年味儿,地坛庙会为游人精心准备了12个民俗精品摊位,誉满天津的“泥人张”传人、剪纸大师赵才萱、“燕京八绝”之一的料器制作大师邢兰香……京城五行八作的传人、带头人将纷纷到地坛庙会现场展示才艺。同时,7位京城著名民俗专家还将每天向游客讲述有关民俗和年俗的话题。

  为了加强与市民的互动,本次庙会还邀请了鉴定专家在现场免费为市民鉴定“宝物”,同时教授大家如何识别古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