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货井喷提前“旺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 左颖 廖雁)今天上午,在西三环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推着满满一车年货的赵先生排了近半个小时队才把钱交上。从上周末开始到今天,大批购买年货的市民涌入超市、商场,年货市场出现“井喷”现象。“1000多公斤糖果、瓜子摆出来,一会儿就没”,物美方庄超市光散装糖果一天就卖了15吨;宫颐府销售“福临门”礼盒8000个、月盛斋销售清真熟食10吨、六必居八宝菜卖了13326瓶;还有,西单商场“福娃”专柜一天销售25万余元;蓝岛大厦周大福饰品日均销售8万元……销量一路飙升的北京消费市场已经提前感
受到了“狗年大旺”的喜气。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节前全市组织商品货源总量超过70亿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15%以上。

  “老字号”礼盒成主力

  以生鲜食品、糖果、干货等为主的各类食品特别是“老字号”礼盒,还有服装、珠宝、化妆品以及奥运“福娃”等纪念品都是年货大军购买的热点目标。

  物美集团的惠新、家和、方庄等多家卖场的销售与上月同期相比增幅达到300%,其中,仅方庄一家店一天就卖出3吨砂糖桔、300多盒北京果脯、600多包雪饼和瓜子、10余万元的茅台、五粮液、金六福。据物美集团初步统计,昨天的销售至少达到8000多万元,跟去年春节前两天相比,增幅超过20%。

  国外零售大鳄也沾了不少过年的喜气。家乐福超市这两天的销售是平时周末销售的两倍以上,平均一家店至少销售300万元,水果、酒、烤鸭礼盒都是热卖商品。记者在沃尔玛宣武门大卖场中特别开辟的“年货一条街”上看到,花花绿绿的糖果、巧克力、干果等都是市民的热选食品,而各类生鲜食品和干货销售也都在节前出现了2至3倍的增幅。

  珠宝首饰销售猛

  除了应景儿的京味年货外,平时就在各大商场销售中占据“主力”的服装饰品也不示弱。像西单商场在节前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0%,其中女士内衣和珠宝首饰高居商品销售榜首;而以青春、时尚著称的中友百货,各类服装、鞋品在节前的日营业额均突破了1000万元大关;蓝岛大厦节前的整体销售水平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0%……去年才刚刚亮相的奥运福娃因为名字喜气、形象喜人更是在春节市场中成了新品种的热销“年货”,许多奥运特许经营柜台卖到供不应求,其中西单商场仅一天的销售就达到25万余元。

  促销流行先试后买

  今年各大商场备战节日市场花样翻新,体验式营销成为各类商品促销的首选形式,提供体验场所,试听、试看、试用、试穿的全新促销方式,不仅为新品上市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会让消费者更方便。推出家装、电器、服装、化妆、餐饮等各类消费套餐,为消费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手机墙、香水墙、糖果墙等大类商品集中展示,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为各类团购提供便利。各类老字号、知名品牌、名吃名点套餐,让消费者把名厨师领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