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侨办主任发表新春贺辞 向华侨华人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6:20 中国广播网

  点击收听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赵雪花)在新春佳节之际,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发表2006年新春贺辞,向生活、工作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全文如下:

  花随春到,福同岁至。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玉杰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新年钟声响起的时候,我们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05年。这一年,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国民经济稳步增长,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更加改善,“十五”计划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已经顺利实现。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实现了“多人多天”航天飞行的重大跨越。世界上海拔最高、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青藏铁路全线铺通,堪称全球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大家都在看到,一个志在伟大复兴的中华民族,正在以充满活力、进取和发展的形象,呈现在世界面前。

  2006年是中国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更加壮丽的新画卷将由此铺展。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中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刚刚召开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作出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我们坚信,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走上和谐、科学发展的轨道;一个更加繁荣、更加美好的中国,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与广大华侨华人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在这里,玉杰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5年,中国的侨务工作也是大事、喜事连连。年初,国务院召开了全国侨务工作会议,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等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胡锦涛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中国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华民族史册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胡锦涛主席要求我们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贡献方面;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方面;在开展民间外交,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扩大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方面,多做工作,做好工作。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广大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关心,以及对侨务工作的殷切期望。

  一年来,中国的各级侨办积极拓展与海外侨胞的联系,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我们积极落实《国家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联席会议2004-2007年工作规划》,大力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努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我们积极为海外侨胞来华发展事业搭建有效平台,提高了经济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我们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努力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广大海外侨胞的信赖和支持。

  请各位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当好“娘家人”,竭诚为海外华侨华人朋友办好事、办实事。

  春节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团圆的传统节日。此时此刻,我们倍加思念台湾的骨肉同胞。去年初,胡锦涛主席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我们深信,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侨胞们、朋友们,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开放、合作、和谐的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实现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推进中国的完全统一,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玉杰在这里给各位华侨华人朋友拜年了,祝大家事业兴旺、身体健康、合家欢乐、吉祥如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