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524万旅客铁路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6:50 长沙晚报

  湖南铁路节前春运圆满收官 节后524万旅客铁路出行

  本报讯 湖南铁路节前春运昨日圆满收官,累计发送、达到旅客374万人次。铁路春运素有节前看广东、节后看湖南之说,春节过后,我省将迎来客流发送高峰,预计节后我省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524万人次。

  374万旅客节前平安返家

  据悉,湖南铁路节前累计发送、达到旅客374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166万人次,到达旅客208万人次。春运第一天,湖南铁路就迎来了第一个客流高峰,当天发送旅客近13万人次。从1月22日起,出现了以务工流和省内探亲流为主体的发送客流高峰,其中25日、26日发送客流突破14万人次,汇成了节前最后一波客流高峰。27日和28日,铁路客流逐步回落。

  学生客流火爆是今年湖南铁路节前春运的一大特点。1月14日到20日,学生客流居高不下,仅长沙站每天发送学生就超过2万人次,其中20日为长沙站学生旅客发送的最高峰,当天该站发送学生客流近3万人次。节前,湖南铁路学生旅客发送量达到25万人次。

  今年开行的临客列车,绝大部分都是为了接返乡过年的务工客流。1月11日,两趟编号为00603次和00617次的列车,专门放空南下接湖南老乡回家过年,这是今年春运广铁在湖南省境内首次开行的临客。节前,湖南铁路共开行临客300余趟。

  备足临客战节后

  预计节后我省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524万人次,其中往广东方向的235万人,并且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2月1日到22日。

  为了尽最大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湖南铁路节后安排始发客车75对, 这些临客除了尽量向广东方向倾斜外,还兼顾了岳阳、长沙、衡阳、邵阳、怀化等湖南铁路节后重点地区。其中往广东方向临客42对,往华东方向临客4对。临客开行比较集中的是岳阳、衡阳、永州、邵阳、娄底、怀化等车站。其中衡阳站安排临客5对,备7对;岳阳站开5对,备1对;长沙站开4对;株洲站开1对,备1对;娄底站开2对,邵阳站开3对,耒阳站备3对,永州站开1对,备2对。同时,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临客开行计划。为统筹安排运输能力,集中力量打好春运攻坚战,我省铁路还按照“停短开长”的运力调整方案。

  在售票组织上,客流较大的怀化、溆浦、新化、吉首、张家界、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永州、娄底、邵阳等车站仍采用以站外集中售票为主,代售点以及站内窗口售票为辅的售票方式。同时,铁路继续开展邮政11185订、送票和农行联网售票(衡阳地区)等业务,使售票渠道进一步延伸,方便旅客购票,有效减轻车站的售票压力。(陈卫锋 袁建平 姚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