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乡过年宜带新“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6:50 长沙晚报

  春节到了,许多工作在外的儿女大多携大包小包礼品回家看看。据对宁乡县、浏阳市的部分农户调查,随着农村经济的逐步繁荣、宽裕,近90%的老年父母对吃穿之类的物质并不缺乏,子女送这类礼并没有送到心坎上。相反,有三类礼70%以上的农村父母特别感兴趣。

  一是信息礼。当前,城市信息已如同在高速公路上驰骋,而相当一部分农村信息还像在乡间小路上漫步,许多农民对市场上什么农产品走俏,新春养什么、种什么茫然不知所
措。子女工作在外,视野相对较宽,回家过年之前,应多收集市场信息,并帮助父母作好新一年的安排和打算。

  二为知识礼。农村父母所受教育程度较低,对各项与农民有关的政策理解掌握难免有不全面、不透彻之处,父母希望子女回家当好老师,帮助父母解读政策。此外,年老父母还希望子女送一些关于农村种养、经营以及移风易俗、娱乐健身之类的书报、光碟,增长知识。

  三是健康礼。年老父母在农村辛劳了大半辈子,大多落下了疾病。子女回家过年,父母希望子女能陪他们到医院全面检查身体,有病治病,没病买个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