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通讯:除夕夜我们一起等待赠台大熊猫乳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八日电题:除夕夜,我们一起等待赠台大熊猫乳名揭晓

  中新社记者杨杰

  “我们今晚一起给赠台大熊猫投票,让它们拥有一个好听的乳名吧!”今天一早,记者就收到朋友林先生发来的短信,在祝福春节快乐之余,他要和周围的朋友来一个狗年除
夕夜的约会,参与并等待赠台大熊猫乳名的揭晓。

  酷爱大熊猫的林先生对记者说,春节是中国民众最重视的节日,不过现时的年味已经越来越淡。回想小时候天天盼着过年,到了年三十吃完年夜饭,一家人围在一起守岁等待新春的情景,的确让人怀念。今年除夕,因为赠台大熊猫的乳名将揭晓,自己再次有了等待的冲动。

  自一月六日确定卧龙中国保护大

熊猫研究中心的十六号与十九号为赠台大熊猫之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就委托六大媒体组织开展“给赠台大熊猫征集乳名”的活动,公众对此反响热烈。在网友推荐的数万个乳名中,“团团”、“圆圆”位居榜首,支持率遥遥领先,“和和”、“平平”,“陆陆”、“湾湾”,“盼盼”、“圆圆”等则紧随其后。

  网友们选出了这些好听和祝福的乳名,不过,在今晚的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哪对乳名最能代表全球华人心愿并最终胜出,则要经过一番激烈的淘汰赛。

  据悉,赠台大熊猫乳名的出炉,借鉴“超女”的PK晋级制,由全世界观众以短信、电话等方式为筛选出的十对名字投票,每个整点以十进八、八进五、五进三、三进二的淘汰赛取名,在零点钟声敲响前选定乳名。

  林先生说,在征集大熊猫乳名活动中,自己和周围的不少朋友都投了票。中国人一向讲究和睦、团圆,台湾和大陆是一家,团团圆圆是对中华民族未来最好的祝福,所以我认为,给赠台的这对“金童玉女”大熊猫取名“团团、圆圆”,那是再好不过的事。

  为了使自己最满意的乳名能够胜出,林先生这几天都没闲着。他四处给朋友发短信“拜票”,提醒他们在高高兴兴过春节的时候,一定要把给大熊猫乳名投票的事情记牢。林先生叮嘱说,除夕夜,让我们一起等待吧!不管最终选哪一个乳名,我相信今晚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