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们是网球“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7:35 长沙晚报

  在郑洁/晏紫的家乡成都,人们兴高采烈地议论着她俩取得的成绩,感谢她们给国人带来了新春贺礼。

  成都妹妹好样的

  27日中午,成都春熙路沿街的商铺,多家都在播放澳网女双决赛,逛商场的人们驻
足观看转播。其中不仅有青年人,也有看热闹的中老年人,当她们夺冠时,商场内外一片欢呼。商家看着这景象也乐了,一位姓陈的老板说,快过年了,人气这么旺,沾了郑洁、晏紫的光,好事,喜事。学生刘红梅自豪地说:“成都女娃子能文能武,‘超女’前三中有两个都是我们成都妹妹;中国首次打入四大满贯赛决赛,夺得女双冠军,也是我们成都女娃娃,郑洁/晏紫不愧为中网的‘超女’”。

  哈哈,我们又赢了

  成都家园国际酒店,应酒店和媒体邀请,郑洁的父母、晏紫的父亲一起在这里看比赛。晏爸爸说起女儿的事,一边说边一笑,他告诉记者:“女儿在外,虽然有手机,但她很节约,手机用来发信息的时候多。女儿进入决赛后,她发来了信息‘哈哈,我们又赢了’。话很简单,我知道她们很激动和高兴。今天比赛前,她又发来信息,告诉我比赛时间,提醒我看比赛。女儿回成都可能要到大年初一了,初三前后又要走。郑妈妈、郑爸爸也是一脸笑容:“不错,不错。她们的对手太强了,郑洁她们不畏强手,取得历史性突破,为国争了光,郑洁不能回家过春节,但给我们送了一份新春大礼。”

  含金量更胜奥运金牌

  郑洁/晏紫夺得澳网女双冠军,国家青年队前主教练、郑洁和晏紫的启蒙恩师蔡洪玲喜不自禁:“澳网虽然是个人参赛的体制,但大满贯是世界网坛最高级别的比赛。郑洁/晏紫能够站在举世瞩目的中心球场,在比赛中非常顽强,心态平稳,战胜了世界“双打王”,为国争了光。从网球项目本身的意义上说,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可能比奥运金牌还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