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香港多项精采节目迎狗年市民开心喜庆迎新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八日电 今天是年廿九,香港市面充满着喜庆气氛,以迎接狗年的来临。在农历新年期间,香港很多机构、团体亦精心炮制各项贺年节目,让香港市民可以开心喜庆迎新岁。

  要说最受港人欢迎的大型节目,应首推花车巡游和烟花汇演。大年初一举行的花车巡游以及表演队伍的精彩表演总教人目不暇给。而今年花车巡游已踏入第十一年,表演的主
题是“时刻发现精彩香港”,届时有九辆花车、三十一队本地和外国表演队伍。

  花车巡游开幕典礼将于年初一晚上八时在金钟添马舰广场举行,广场提供超过五千个座位。当局首次采用彩色投射灯技术,将不同影像投射在六十米巨型屏幕上。这次表演的总支出约一千五百万港元。为免人多过份挤迫,今年将首次在全球网上直播,市民可以安坐家中欣赏。

  一年一度的年初二烟花汇演亦是贺年必选节目,而今年市民观看烟花,除了可以听到自己的欢呼声,还会破天荒听到烟花的“笑声”,因为汇演首幕的财神笑脸在上空呈现同时,烟花会因化学反应而发出“笑声”效果。

  烟花汇演最引人入胜的环节,包括有财神笑脸,当中有连串哨子声,像指挥灵犬出动,随后“财神笑脸”烟花绽放,产出笑声。还会听到《大长今》的“希望”,在“希望”音乐的衬托下,可看到一颗颗“湖水蓝

钻石般”清澈的眼睛。而在最后三秒有三百礼炮谢幕,相信届时有很大震撼效果。

  香港各大商场预备了精采节目,在时代广场将举行Hip-hop醒狮活动,Hip-hop好手作中西街头文化交流,以传统舞狮汇合美国Hip-hop舞文化,为市民及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表演。年初四至八二楼大堂另有多场贺岁音乐节目。

  农历新年期间,不少酒楼食肆及百货公司均年终无休,为市民提供好去处之余,亦大发新年财。有酒楼负责人坦言,由于近期生意大好,故此选择照常营业,并会推出好意头的点心和套餐,及安排财神在酒楼内派利是,以配合春节的气氛。

  联邦酒楼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经济气氛较去年好,年尾晚市的生意额,较去年上升一至两成,因此农历年时亦照常营业。由于今年狗年是双春兼闰月,不少新人早已预订

婚宴酒席,因此预计狗年生意将较今年上升一成至一成五。(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