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韩国春运客流超总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2:55 深圳晚报

  韩国春运客流超总人口

  铁路开通除夕特快列车

  农历春节是韩国最大的民族节日,据韩国媒体27日预测,将总共有6405万人次踏上春节返乡旅程,与韩国约4800万的人口相比,此次韩国春运被称为“全体国民大流动”。几
日内,韩国公路、铁路及航空等运输部门都将出现“超高负荷”,韩国已成立“政府交通特别对策本部”,组织春节期间交通运输。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据预测,由于韩国今年的春节假期只有3天,返乡、回首都的路途都会比以往更加拥挤。

  韩国政府已将27至31日确定为“春节假期交通特别应对期”,将派人到堵车路段现场疏导交通。

  据推测,此次全体国民“大流动”将有6405万人次,超过韩国人口总数。

  在首尔,火车、汽车候车大厅26日下午开始人潮涌动,首尔站等市内火车站和高速客车候车大厅27日下午因返乡客集中而陷入“混乱”。铁路部门为除夕夜特别安排了特快列车以方便人们回家团聚。(辛景)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