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一件羽绒服穿10年感动数十万网民 > 正文

温家宝和石油工人共度除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8:19 新华网
温家宝和石油工人共度除夕(组图)

  大年除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65号井,在钻井工地和工人共度除夕,喜迎新春。这是温家宝在钻井旁看望正在作业的石油工人。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温家宝和石油工人共度除夕(组图)

这是温家宝在工地食堂和石油工人们一起吃年夜饭。


  新华网济南1月29日电(记者贺劲松)大年除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65号井,在钻井工地和工人共度除夕,喜迎新春。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石油战线为国家作出了很大贡献。在春节来临之际,温家宝惦记着坚守工作岗位的石油工人,他来到位于山东东明黄河边上的中原油田65号井。一下车,他就和工人们一一握手问好,对他们深情地说:“今天是我和石油钻井工人第
二次过春节。1983年,我在东海石油钻井平台上和工人们一起过年。今天能和钻井工人再次过春节,心里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向全国石油战线广大职工和家属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福!”工人们对总理的到来报以热烈的掌声。

  温家宝戴着安全帽,走上高高的钻塔。在旋转的钻机旁,他仔细察看钻机的每一个部位,从司钻手里接过刹把子,有力地握着,微笑着说,比过去强多了。在录井房里,温家宝看到工人们用计算机和各种仪器测试和记录井下情况,深有感触地说,过去设备非常简陋,现在都现代化了。

  在钻井现场,温家宝听取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同海的工作汇报,对中国石化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半个多世纪来,我们先后发现了大庆、胜利、东海、渤海、塔里木等一批大型油气田,油气产量稳定增加。这是几代石油工人艰苦奋斗、顽强拚搏的结果。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石油工人,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发扬光大。”

  天色渐晚,远处传来了阵阵鞭炮声,大年除夕夜来临了。温家宝走进钻井工人宿舍和工人们促膝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为国家多打石油。温家宝对随行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和中石化的领导说:“石油勘探工人风餐露宿,工作生活都十分艰苦。要关心他们,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晚6时,温家宝到工地食堂和石油工人们一起吃年夜饭。总理一边吃着饺子,一边问身边的一位年轻工人:“工作几年了?想家吗?”这位工人回答道:“两年了。说实话,有点想家。但工作不能耽误。”温家宝说:“勘探工作长期在野外,生活比较单调,容易想家。要使生活丰富点,春节联欢晚会能看到吗?”工人们回答到:“能看到。我们一会儿还要给家里人打电话。”温家宝高兴地说:“好啊。记着一定替我向你们的家人拜年。”当中原油田的负责人说一会儿要给在国外搞勘探开采石油的职工打电话时,温家宝说,请转达我对他们的问候。

  总理和工人们边聊边吃,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这时,一位工人站起来说:“总理,按照规定,在工地不能喝酒,我们以茶代酒,给总理拜年。”总理站起身,招呼大家一起举起茶杯,共贺春节。

  钻塔灯火通明,工人们依依不舍地把总理送上车,目送着车队消失在夜色中。

  相关图集:温家宝一件羽绒服穿10年感动数十万网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