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天计划”为1.3万残疾孤儿带来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邱红杰)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我国正在实施的“明天计划”,已经使全国1.3万名残疾孤儿接受了手术康复矫治,直接改善了残疾孤儿的身体状况,为他们回归家庭、走向社会创造了条件。

  据民政部统计,我国福利机构收养的6.6万名孤儿、弃婴中,有近一半患有残疾。民政部于2004年5月启动了“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准备用3年的时间,筹集6亿元资
金,为福利机构收养的适用手术治疗的近3万名残疾孤儿实施手术矫治和康复,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对残疾孤儿实施全覆盖的手术矫治行动。

  据介绍,在接受矫治的孤儿中,一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疾病的孤儿,接受手术治疗后绝大多数得到了痊愈,彻底摆脱了疾病的折磨;另一部分患有脑瘫、手足畸形等疾病的孤儿,也通过手术康复极大地改善了身体机能,减轻了痛苦,并为他们回归家庭、走向社会创造了条件。目前已有1500多名术后康复的残疾孤儿被家庭收养。

  这一计划还吸引了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目前,全国共收到210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这些捐赠款已陆续使用到残疾孤儿的手术治疗中。各级各类定点医院也给予了全力配合。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为先天性心脏病孤儿减免手术费用,已救治了400多名心脏病孤儿。北京儿童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也为残疾孤儿手术康复创造良好条件,保证了“明天计划”手术康复的进度和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