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国亲两党可能在“立法院”对陈水扁进行弹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29日声称将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对此,国亲两党强调,如陈水扁真走到这一步,在野党将对涉及“内乱外患”罪的陈水扁,在台“立法院”提出弹劾案。

  同时,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质疑,陈水扁已经到嘴边还没说出口的,就是他真正要搞的是“法理台独”。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指出,陈水扁此举等于要推翻、否认自己的“四不一没有”承诺,这不只意味着陈水扁自己要毁弃仅存的一点点诚信,更是让他过去六年推动的两岸政策全面崩盘;如陈水扁真的废除“国统纲领”,则马上涉及“推翻台湾现状”,将会引发美国与日本的紧张。

  张显耀强调,陈水扁的说法绝对是个严重问题,也是不负责任的作法,新上任的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此刻应仔细思考未来的路线,以及要不要让自己和已陷入“政治疯狂”的陈水扁一起陪葬。

  此外,对于台当局“总统府”及民进党“立法院”党团都称陈水扁如此说法,是在响应台“立法院”要求当局立刻解散下属的“无法源依据的单位”,国亲也一致批评是“胡扯”、“硬拗”,要求民进党不应对台“立法院”总预算决议“移花接木”、“无限上纲”。

  曾永权指出,台“立法院”决议中对要求解散的单位采“正面表列”,其中并未包括“国统会”。张显耀强调,“国统会”的成立当年经过朝野协商,这与“立法院”要求解散的台当局“人权小组”、“宪改办公室”不能相提并论。(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