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海南在春节黄金周首日接待3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4: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四面八方的游客今日如潮涌入海南。记者今天从省假日办获悉,春节黄金周首日,全省累计进港人数达2.9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1%。

  今天,我省各地天气晴爽,各旅游景区(点)、酒店、机场港口都设置了旅游接待服务队伍,为远方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救助、投诉等服务。

  海口为春节准备的29项活动,从今天开始陆续推出,包括新春歌舞大联展、趣味大游园、特色小吃小商品展等,引发了众多市民的游趣。三亚是大批中外游客避寒的首选地,今天旅游饭店平均预订率67.34%,同比增长9%。刚刚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的陵水南湾猴岛,今天推出精心编排的新节目“旺狗贺岁,欢乐祥瑞”和系列猴工艺品,当日便接待了国内外游客2396人。

  省假日办统计显示,今天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进出港旅客去年同比略有上升。

  抽样调查显示,今天全省10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0%;总门票收入同比增长31%。21家酒店总收入同比增加140%。

  在今天的景区当中,天涯海角游览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博鳌水城三大景区出现接待饱和现象。

  以上情况看出,景区、酒店收益均出现大幅提升,说明海南旅游已从“旺丁不旺财”向“财丁两旺”转变,预计从明天开始,海南旅游将迎来一个小高峰。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