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媒体对比两岸领导人新年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今日出版的香港明报载文说,新春佳节之时,大陆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分别前往陕西、山东农村,在普通农民家中过年,突显“要让广大农民更快富裕起来,要让乡亲的生活水平一年更比一年高”。而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却藉回乡派红包的机会,提出认真思考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以台湾为名称重新申请加入联合国、今年内将台湾新“宪法”定稿,明年举办“新宪公投”等三大诉求。两岸领导人的过年言行清楚显示,如今大陆是经济挂帅,台湾是政治挂帅。

  文章说,这两年来,大陆经济发展强劲,去年的经济增长率更是高达9.9%,令大陆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大陆民众对意识形态的兴趣亦愈来愈淡。内地近日公布的多项民调都显示,大陆民众现在最关心的是医疗、教育、住屋等问题,官员的贪污腐败、政府的政治经济改革措施等,都开始逐渐淡出。对于台湾近年来出现的种种政治、社会、经济乱象,大陆民众亦有顺口溜加以形容:“不到台湾不知文化大革命还在搞。”

  从邓小平提出“经济建设为中心”,到胡锦涛提出“一心一意谋发展”。大陆自1978年实施改革开放措施以来维持了20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

  文章说,而陈水扁上任以来,亦曾多次提出“拼经济”,但这个选举动物始终念念不忘政治挂帅,“拼经济”只是骗骗台湾人的空洞口号。2004年的“总统”选举后,岛内出现政治冷漠症,民众对政治人物的期待是“拿出你的牛肉来”,但陈水扁就是不信邪,如今在“台独”道路上愈走愈远,愈走愈急,岛内民众在眼中,心里不害怕、不担忧才怪。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