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狗年春节"热"狗 宠物狗身价正一路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5:42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31日电风水轮流转,今年到狗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狗年到来,昆明的宠物狗身价正一路看涨,为宠物狗美容的生意也日渐火爆,仿真狗、狗形象商品也"当仁不让"地成为热门商品。

  "从今年元旦开始,狗的价格一直上涨,到春节黄金周平均涨幅在40%左右。"在昆明春苑花鸟市场开店的曾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比较流行的犬种有萨摩耶、金毛、松狮、巨型
贵宾、英国古代牧羊犬等。"记者走访几个花鸟市场,发现狗价确实不低,2至3个月大的金毛犬每只价格在2000-3000元,品种特别纯、外形漂亮的则价格更贵;萨摩耶每只价格在6000-8000元;巨型贵宾价格从1万到数万元不等。

  宠物狗的销售热火朝天,宠物美容院里也门庭若市。在翠湖附近一家宠物美容院里,林女士正在看着美容师给她的松狮犬"编小辫",她高兴地说"新年新气象,狗狗也有个新形象了。"美容院里,除了"编小辫"、"雕花"等特殊服务,多数宠物犬是送来做洗、吹、剪、拔耳毛、剪指甲一条龙的美容服务,有的还不忘了给狗儿买件漂亮的衣服。美容院老板表示,平时店里月营业额只有1万元左右,春节前一个月就超过了2万元。

  春节回家探亲、出门旅游的人多,带上宠物狗很不方便,于是就把宠物送到"托儿所"寄养,这种需求使得春节期间一些寄养场所"狗满为患"。这些宠物寄养机构大多是由宠物医院发展起来的,能照顾好狗儿们的吃喝玩乐。宠物寄养的收费标准不一,一般每狗每天在20至50元之间。

  市场上与狗有关的商品琳琅满目,卖得最火的当属印着狗图案的贴画。狗形象饰品也颇为流行,小狗形状的发卡"爬"上了年轻女孩的秀发,就连手机的挂饰盒贴画也换上了小狗的图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