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春节黄金周3号信息通报:假日旅游进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中国旅游网消息:1月31日晚,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6年春节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

  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假日旅游活动全面进入高潮,热点城市和景区出现第一个旅游高峰,特别是自驾车游异常火爆。从各地报来的信息看,各地的旅游节庆活动此起彼伏,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居民。假日市场运行安全。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四地一部分景
区今天接待游人量比去年大年初三同比增长约10%。

  截止17:00,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

  一、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受理游客咨询和投诉情况

  1月30日18时至1月31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各类电话37个,其中投诉类电话17个,咨询电话20个。在投诉电话中,哈尔滨市一名游客投诉该市某旅行社组织海南双飞6日游,没有履行合同安排旅游。经全国假日办协调黑龙江省假日办,该游客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市内20个主要景点共接待21.75万人次,同比增长3.66%。其中,八达岭

长城、故宫、世界公园、北海、石景山游乐园等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13家滑雪场累计接待13821人次。宣武区厂甸庙会接待游客24万人次,大观园红楼庙会接待游客11万人次,龙潭庙会接待12万人次,地坛庙会接待12万人次,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接待4.8万人次。今天住宿设施的出租率继续上升,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40%,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32%,郊区度假型酒店平均出租率57%。

  天津:全市各大景点游客明显增加。古文化街接待11万多人次,同比增长约10%;热带植物观光园接待2000余名游客,同比增长约10%。蓟县玉龙滑雪场,接待了2500余人次,游客主要来自本市和北京、唐山、廊坊等周边地区。

  长春:春节刚过,市民大量外出旅游,自驾车旅游人数大大地超过了往年,出游的目的地除长春市周边滑雪场和景区(点)外,还有哈尔滨、沈阳、大连等周边地区。市主要景区接待均有所增长,净月潭接待游客0.45万人次,与去年大年初三相比增长了31.2%;伪皇宫接待游人0.26万人次。

  吉林:今天吉林市星级宾馆(饭店)、招待所入住率达72%和58%。

  哈尔滨:今天哈尔滨的游客接待量仍在较高水平。各景区和雪场的接待量继续走高。太阳岛风景区接待游客8000人次。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12000人次,和去年大年初三同比增长14.3%。亚布力度假区接待游客8000人次,游客以旅行团队为主。二龙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000人次。

  上海:春节头三天,全市共接待观光游客14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0%以上。今天上午,2006年百万市民郊区首游式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举行,首批近300名游客参加了该活动。旅游集散中心今天发送游客至周边景点近1万人次。

  南京:今天,南京天气变好。市区各大旅游景点人头攒动。预计年初三来夫子庙的游人将超过20万。总统府、中山陵、明孝陵等南京著名景点这今天的游客接待量也突破往年,今天迎来新的游客高峰。

  苏州:周庄古镇接待中外游客14358人次,门票收入54.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7.7%和79%;同里古镇接待中外游客7156人次,门票收入17.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2.5%和51.2%。

  杭州:杭城这几天各大景区的游人猛增。昨日,杭州市各公园景点接待游客45.10万人次,市旅游集散中心,共发送游客3500余人次,换乘小型车总数400余辆,观光巴士发车121班次。换乘车辆及发送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从今天开始,铁路、公路和民航都将迎来一个出游小高峰。今日,灵隐景区接待游客4.05万人次,同比增长4.92%;三潭印月景区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同比增长9%。

  厦门:今天厦门的各个景区(点)游客众多。胡里山炮台接待0.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0.27%;集美鳌园接待人数1.0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3%;海底世界接待人数0.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厦门市海沧大桥旅游区的“冰雪

嘉年华” 吸引了0.38万游人参观,比去年同期增加60.6%;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接待了0.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9%;大嶝战地观光园接待人数0.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1%;台湾民俗村接待人数0.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8%。

  深圳:今日深圳主要旅游景点共接待入园游客66.54万人次,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欢乐谷接待游客4.1万人次,世界之窗4.33万人次,锦绣中华(民俗村)2.62万人次。

  桂林:今天桂林迎来了春节黄金周旅游的高潮。漓江接待游客0.96万人次,同比增长0.72%;银子岩接待游客0.34万人次,同比增长7.3%。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2.5%,出游方面,目前桂林虽然所有的短途线路都已恢复了正常运行,但是仍不能满足部分旅客需要,客流量比去年同期至少增加了30%-40%。

  海口:今天海口旅游进入高潮。机场出港与进港的人数达到3.41万多人次;三大港口(含粤海铁路)安排进港船班为56船次,运送旅客人数1.59万人次。以广东、广西地区为主的自驾车车流也较前两天有所增加,达到了3000多车次。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接待人数为612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98倍。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接待人数587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 %。今天,海口各大星级饭店的开房率较前日有了将近13%的增幅,达到了79.01 %。个别饭店的开房率达到了100%。

  三亚:今天三亚迎来了境外游客和自驾车的高峰。境外团队中,仅俄罗斯游客就达到1万余人。自驾车旅游的车辆超过了3000辆。天涯海角游览区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46.01%;南山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1.06万人次,比昨天增长41.33%;西岛接待游客0.43万人次,同比增长91.99%。

  成都:正月初三,武侯祠接待游客10.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9%;幸福梅林农家乐接待游客2.6万人次,比昨日增长44.4%;双流黄龙溪接待游客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温江

芙蓉古城接待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西岭雪山接待游客1.18万人次、同比增长11.32%,其中自驾车有3000余辆,自驾车游客约占游客总数的60%。花水湾温泉区接待游客0.8万人次、同比增长2.6%;天台山接待游客0.41万人次,同比增长10.8%。

  重庆:今天人们开始大规模游览重庆和近郊旅游景区(点),出游和接待人数均创新高。今年的一大特点是,温泉休闲成为大多数游客的首选。渝北统景温泉、巴南东温泉、九龙坡天赐温泉、南岸海棠晓月等温泉旅游区游人倍增。统景温泉今日接待1677人次,同比增长15.7%,门票收入13.42万元,同比增长369%;巴南东温泉今天接待1800人次,同比增长12%,收入54万元,同比增长10.8%;九龙坡天赐温泉景区今天共接待9000人次,同比增长50%。

  昆明:今天昆明迎来了游客接待的高峰。全市宾馆饭店住房率达到57%,石林、民族村等景点接待人数分别为1.58万人次和1.11万人次,都突破了本次黄金周的最高纪录。

  长白山:今天游客达到 0.21万人次,门票收入16.2万元,同比增长14%和16%。

  曲阜:今天,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2.64万人次,同比增长20%,门票收入43.7万元,同比增长18%,旅游总收入378万元,同比增长25%。主要景区曲阜三孔接待游客0.9万人次,同比增长22%,门票收入25万元,同比增长19%。今天曲阜市三星级旅游宾馆的入住率达到90%以上。

  玉龙雪山:今日玉龙雪山景区接待游客人数6620人,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82.5%,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55%,门票收入52.96万元;宾馆酒店的床位出租率为64.95%,旅馆招待所为67.34%。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