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年饰品旺!旺!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1:3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江芸涵)今年是狗年,各类狗形象的工艺品和饰品特别走俏。不少商家都感到,与“狗”相关的生意都红火,因为一提到“狗”字,大家都会想到“旺”,“福”、“财”等喜庆的字眼。

  1月31日,记者在好又多、家乐福等大超市看到,各式做工精致、惟妙惟肖的狗饰品、工艺品推陈出新,年画里、挂历里、剪纸里、钥匙扣上……更有的被编进了中国结,样式
十分丰富。玩具专柜前,斑点狗、仿真狗、香味狗、坐姿沙皮狗形态各异,十分惹人喜爱,价格也不贵。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一种29元的斑点狗一天可以卖出几百只,价格稍贵一点的沙皮狗每天也可卖出几十只。

  在小商品一条街———染坊街市场,金光灿灿的饰品中,既有卡通形象十足的贴画,也有立体绒毛公狗,形态各异的小飞狗,灯笼狗,对联狗,火炮狗。购买狗年饰品的顾客络绎不绝

  价格不菲的生肖首饰也很俏销。总府路一家金店柜台内有20多种生肖狗挂坠,很受年轻人的青睐。据了解,不仅是生肖狗造型的金饰品卖得不错,狗年生肖玉佩也很受欢迎。

  逛逛成都大庙会,记者一路走来看到,凡是与狗有关的民间工艺品受到了人们的格外宠爱。吹糖人的师傅鼓起腮帮子,不断地吹出小糖狗。面塑师傅玩儿似的将各色面块捏捏搓搓,一个古灵精怪的彩色小狗就出现在大家眼前,游客们排着队等候购买。

  在红星路步行广场和春熙路步行街上,“狗年旺春熙”大型灯会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尤其是孩子们。此次灯会以“狗”为主题,千只小狗五彩缤纷,给夜晚的蓉城穿上了亮丽的彩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