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爆竹“炸脏”合肥空气 初一初二轻微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2: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一向算得上“清新”的合肥空气,今年年初一、年初二又被烟花爆竹“炸脏”了,直到昨天才重变“清新”。

  根据国家环保总局对部分重点城市的空气质量日报,1月29日年初一,合肥市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89,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1月30日年初二,空气污染指数仍然高达112,空气轻微污染;1月31日年初三,空气污染指数急剧下降到31,空气质量达到一级,为优。

  相比之下,去年年初一到年初三,合肥空气污染指数分别是138、56和57,仅年初一为“轻微污染天气”,其他两天均为“良”。和周边城市相比,芜湖市今年年初一至年初三的空气质量均为良。

  合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赵顺琐分析说,从空气质量的变化来看,基本可以判定年初一和年初二的“轻微污染”天气,是由于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导致的。而昨天烟花爆竹的燃放大大减少,加上下了点小雨,所以空气质量迅速回到正常状态。

  有关专家也提醒说,从这个角度看,公众应该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以保证城市既有过年的气氛,又有一个优良的空气环境。这不仅是对环境的保护,对公众的健康也是有益的。

  (本报记者杨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