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项新法规惠及百姓 合资汽车须贴中文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合资品牌汽车要贴中文标识,首次进口药材经检验合格才能销售,注册税务师可以为企业出具涉税鉴证报告了……从今天起,将有30部法规、规章开始实施,惠及百姓生活。

  汽车

  合资品牌车要贴中文标识

  新规:《汽车产品外部标识管理办法》

  该《办法》指出国产乘用车、商用车、挂车在车身尾部显著位置应标注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商品商标、车型名称等。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必须采用中文汉字标注。该办法还指出汽车生产企业的合资各方如将各自中文汉字名称的简称进行组合或将各自注册的汉字商标进行组合标注的,可不再标注生产企业名称。

  医药

  首次进口药材必须检验

  新规:《进口药材管理办法(试行)》

  该《办法》将进口药材划分为首次进口药材和非首次进口药材。首次进口药材在销售使用前,必须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药品检验机构抽样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销售使用。

  受罚当事人可申请听证

  新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听证规则(试行)》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规定,当事人受到责令停产停业等行政处罚时,可申请举行听证。

  税务

  注册税务师管理有了规范

  新规:《注册税务师管理暂行办法》

  按照这个《办法》,2月1日起,注册税务师可承办涉税鉴证业务和涉税服务业务两大类业务。对税务师事务所按有关规定从事涉税鉴证业务出具的鉴证报告,税务机关应当承认其涉税鉴证作用。信报记者赵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