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迎来首批自驾车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4: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31日讯(记者 赵英明)雪后的泉城别有一番风情,雪后的泉水更是云雾润蒸。尽管瑞雪对交通有一定影响,我市今天还是迎来了首批自驾车游客。

  雪后的趵突泉公园内雾气从水面上浮,随风势飘摇,沿沟渠外荡,映着红红的灯笼,伴着来往的游人,别有一番情致。今天上午,记者在趵突泉公园碰到来自莱芜的孙彩芳一家。孙彩芳说,她和老公、孩子是早晨8点左右从家里出发的,开着春节前刚挂上牌的“千里
马”,一家人其乐融融。她老公说,新车新手,路上比较滑,开得慢,一边赏雪景一边往济南赶,路上跑了两三个小时。她6岁的孩子很兴奋,一边吃着糖葫芦一边看花灯,时不时还大呼小叫几声。北京游客王先生今天一大早也驾车拉着一家人赶到了趵突泉公园,他说,他们年初一爬泰山,今天一大早小心翼翼地从泰安向济南赶。“早就听说趵突泉和灯会的名气了,准备在济南好好玩两天。如果天气好,后天去逛青岛。”公园内的各经营摊点生意趋好,一位在趵突泉东北角卖糖葫芦的摊贩说,昨日总共卖了100多串,今天他和妻子在公园内摆了两个摊,估计能卖个三四百串。11点左右,趵突泉公园东门外停放了三四十辆小汽车,其中挂外地车牌的约有1/4。省内主要有泰安、德州、聊城、淄博、莱芜、东营等市的。省外的则以北京、天津和河北为主。据趵突泉公园上报市旅游局的数据,今天公园接待游客4000人次,门票收入3.8万元。

  大明湖风景名胜区今天操南腔北调的客人多了起来。昨日一直冷清清的西南门外多了些卖红红绿绿气球的小贩,几辆“摩的”也开了出来兜售生意。今天该景区共接待游客4000人次,门票收入5.6万元。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今天游人也不少,由于山路积雪结冰,禁止开车上山,游人多从北门外拾级而上。今天,该景区共接待游客3000人次,门票收入4.5万元。动物园的外地游客也大幅增加。从周边地市开车赶来的家庭游客上午11点前后陆续抵达。

  据了解,今天近郊滑雪场也迎来了许多外地游客,卧虎山、金象山、九顶塔三处滑雪场各接待游客900、500和500人次,收人分别为2.4万、1.04万和2万元。

  今天,铁路运送旅客1.93万人次,收入178.9万元,同比均增长5%;公路运送旅客5.05万人次,收入135.8万元,同比增长26%;民航运送旅客0.34万人次,同比增长6%。

  市旅游局调查,昨天,索菲特银座、玉泉森信、良友富临等10家星级酒店的营业收入超过45万元。其中,索菲特银座、东方大厦、玉泉森信、天龙几家酒店客房入住率同比都增长了15%以上。预计今天的营业收入和客房入住率仍会稳步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